图书馆首页  登录
版权说明

学校投入大量资源先后购买了各种电子资源库,包括一些国外的全文网络数据库,基本满足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国内外原始文献的需求,为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国际惯例,学校购买的是这些网络数据库的使用权,厂商对使用过程中的文献下载量有严格的规定,且全天候监控客户的下载数量,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况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为了维护我校声誉,维护我校正常的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秩序,现将使用全文网络数据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购买或正在试用的全文网络数据库,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按规定使用,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下载,严禁整卷期批量下载,严禁合法用户将全文下载到本地硬盘以后送给非本单位用户非法使用。

2.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全文网络数据库提供给外单位人员使用。

3.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查实,学校将限制违规IP地址的使用权限,取消校网帐户。责任人须作出书面检查。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或处分。对于引起知识产权纠纷的,违规者必须承担由此而引起学校一切损失的法律责任。

4.我校现订购的全文网络数据库,如无特殊意外,将长期续订,用户尽可放心按规定使用。